广东证实642名婴儿因问题奶粉患肾结石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李荣添报导)导致4名婴儿死亡及6千多名婴患肾结石毒奶粉事件在各省市进一步蔓延,广东省截止周四为止,证实有642名婴儿饮用问题奶粉后患上肾结石,其中161人入院,两人病症较重。多间医院挤满要求检查的婴儿,院方要调派人手处理。有家长批评政府同奶粉生产商不负责任。而国家质检总局表示,对于现存食品企业名牌及国家免检资格措施一律撤销终止。

蒋太太和她的儿子在深圳医院。8个月以来,蒋太太的儿子都是吃伊利奶粉,现在全身都长满红疹。

在深圳二线龙岗工作的人,收入比市内的人低很多,不少家庭的婴儿都是饮用价钱较便宜的大陆奶粉。去年年中生了三胞胎的张太表示,孩子出世时,是饮用200元一罐的外国进口奶粉。但因价钱太贵,在3个月后,转饮价钱便宜一半的伊利,但三个孩子不断呕吐,于是一个月后,再转饮施恩奶粉。张太太表示,孩子的面色一直不是很好,但绝没有想过奶粉有毒。她说:

“孩子大的问题没有发现,跟以前用的奶粉时变化不是很明显,脸色没有那么红润,精神状态不是特别好,没有以前好吧。但是我们也没有考虑,就想可能和以前那个(进口奶粉) 营养上有一点差距吧,没有想过它会有问题的,就一直服用。”

自官方公布,多种奶粉都含有可致肾结石的三聚氰氨后,张太太不敢再给奶粉孩子吃,并且带他们去医院检查,现在正在等结果。她批评这次事件反映出大企业无良、政府又监管不力。张太太说﹕“在中国,在大多数人心里眼里,都比较相信国家的有关部门,也相信这些知名品牌,比较看好它吧。为了孩子能长得好一些,一定尽量选比较好的,在能力范围以内,也会选择国家比较知名的品牌。但是现在事情发生以后,大多数人都不知道应该给孩子吃什么,也不知道应该相信谁。”

记者去到龙岗区的人民医院,柜台的服务员说,这两天特别多家长带小朋友来检查,全天500个轮候报名表,一早就派完了。

儿子喝了伊利奶粉两年多的罗先生,一早来到医院排队。他说很早就发现儿子排尿不是很正常,但并没想过和奶粉有关。他说:“尿很少、很黄。现在很难的,都不知道吃什么奶粉了,像这样的奶粉品牌都有问题。作为家长来说,除了对质检部门、免检产品这样的大事,肯定还有些心疼。”

根据广东省卫生厅的数据显示,因为饮用有问题奶粉出现肾结石的婴、幼儿,由日前的84人,激增至星期四的407人,主要集中在深圳、珠海、湛江和广州。在深 圳市,主要的医院都加派人手,为婴幼儿进行检查,平均每间医院,一天能检查500-600人,其中以深圳儿童医院的人最多。

蒋太太的儿子8个月以来,都是吃伊利奶粉,现在全身都长满红疹,不知是否和奶粉有关。她说:“因为我上次来的时候还没有听说奶粉有问题,所以就没有想到是吃奶粉。现在听到这个我就想来检查一下这个和奶粉有没有关系。刚刚我去挂号的时候,有个家长也是说他的孩子身上起红疹,也认为是吃奶粉的问题。因为我孩子一直吃这个嘛 ,所以担心他会出什么病。”

广东省卫生厅强调,全省一共有过万婴、幼儿接受了检查,现在发现患病的只有400多人,比例不算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