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分享毒奶粉鉴别小秘诀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北综合报导】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使得民众人心惶惶,在毒奶粉事件还没有平息之前,民众还得自求多福,有没有办法自己辨别毒奶粉呢?台湾师大教授吴家诚19日透露一个小秘诀,因为三聚氰胺不易溶于水,反而容易溶于酒精,要是奶粉、三合一咖啡泡不开,就要特别当心!

吕老板进了一包三鹿奶粉,但用也没用就立刻退货,因为他光用看的、闻的就知道有问题,中国毒奶粉搞的民众人心惶惶,泡奶粉也令人胆战心惊,专家告诉我们小秘诀可以分辨 。

因为三聚氰胺不溶于水的特性,如果奶粉泡不太开,就要特别小心;如果是全脂奶粉,虽然也可能太黏稠有结块,但一般都会往上浮;如果是三聚氰胺毒奶,结块奶粉反而会下沉;也正是因为这个特性,面包师傅在制作泡芙用的奶油时,才会发现不对劲。

正常的奶油应该像这样,富有弹性。

在毒奶粉事件还没有平息之前,民众还得自求多福,为健康多把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