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勋章沉河底 英潜水员义助老兵寻回无价宝

(中央社伦敦二十日法新电)潜水员今天不畏伦敦泰晤士河漆黑的河水,为英国第二次世界大战英雄寻回他无价的二战勋章。这位老兵原先以为,从他口袋滑出掉到河水里的几枚勋章永远也找不回来了。

九十三岁高龄的二战英雄布朗上周末参加敦克尔克老兵河上观光活动,当船行到伦敦西南区的泰汀顿时,数枚勋章从他的口袋滑落河中。

英国皇家国家救生艇协会听到这个消息后,提议协助寻回这几枚无可取代的勋章,其中包括一枚大英帝国官佐勋章。这枚奖章是表彰布朗为退伍军人工作以及二战敦克尔克与诺曼地行动所做的贡献。

皇家国家救生艇协会泰汀顿救生艇作业负责人米耶特表示:“我原本不确定是否能找到勋章,因为这几枚勋章已躺在水下一整个星期,河水因最近大雨扬起淤泥而变得混浊,能见度差”。

“无论如何,我们潜水人员几乎一下水就立即发现了勋章”。

听到这个消息后,喜出望外的布朗从他居住的老人之家搭计程车来到河边,与他的勋章重逢。

“我有些激动,因为这些勋章对我意义重大,我不是名人、流行歌手或板球选手,我以这些勋章为傲”。

布朗表示:“我不打算以奶油蛋糕或任何类似的东西来庆祝,这些勋章找回来对我就足够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