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亚太股市普遍攀升

在美国政府计划挽救金融市场的措施带动下,星期一亚太地区的股市开盘后普遍上扬。

东京、上海、悉尼和台北的主要股指星期一早间交易时都分别上涨了1%到5.5%。美国政府救市的消息显然恢复了投资者对全球金融市场的信心。

韩国首尔股票综合指数星期一开盘后上升1.32%,达到1,475.03 点。

日本日经平均指数星期一上升2%,早盘收盘时达到12,156.90点,是9月12日以来的最高点,其中金融类股都大幅上扬。

澳大利亚继美国和英国之后禁止卖空,悉尼的交易因此被推迟了30分钟。与英国仅禁止金融类股卖空相比,澳大利亚禁止卖空的范围扩大到所有的股票。悉尼股市开盘后,S&P/ASX 200 指数上升了4.5%。

星期一早盘沪深股市放量上涨,上证综指收报2207.48点,较前一跤易日收盘涨6.38%﹔深证成指收报7415.14点,较前一跤易日收盘涨3.65%。不过由于被套牢过深,对大多数股民来说周一的涨幅并无法让他们高兴。

股民李先生说,“(用原声)我现在哪里有钱去买股票,我所有的钱都被套牢了。我现在真的很伤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