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后中国恢复香港办理多次签证

(中央社台北二十二日电)北京奥运会与残奥会结束后,据香港旅行社透露,先前大幅紧缩的赴中国大陆签证政策得以放宽,外国人在香港办理多次签证业务即将恢复。

香港“南华早报”报导,外国人在香港办理赴中国大陆多次签证业务将从十月十六日起恢复受理。

英国广播公司中文网今天从香港当地旅行社确认这个消息。有关人士透露,多次签证业务据信已经恢复受理,目前正在和中国签证部门进行确认。

消息人士说,不少外国商务旅客喜欢到香港才办理中国签证,先前因为奥运而停办多次签证和收紧单次赴中国签证的申请,对他们的业务造成实际影响。

北京为保障奥运和残奥期间的安保工作,大幅收紧赴中国签证的审批。中国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更暂停受理一些国家非常住香港公民的签证申请。

此外,在香港和澳门广受欢迎的珠江三角洲旅游“114小时便利签证”,以及前往深圳经济特区的落地签证,也在奥运期间暂停受理。

即使是申请单次赴中国签证,申请者必须提供往返机票证明,还有赴中国期间居住地址等详尽资讯。

香港一些外国商会对此强烈批评,指责政策缺乏透明度,使他们行事的灵活性减少,也增加投资成本。

此外,“南华早报”报导说,新加坡公民因公或旅游赴中国大陆的十五天免签证安排也已经恢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