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奶粉 中国质检总局长辞职

(中央社台北二十二日电)中国大陆毒奶粉事件爆发后,外界要求中国质检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局长李长江下台的声浪不断,中国国务院今天同意,李长江辞去局长职务。

  据了解,李长江是到目前为止因三鹿事件下台的最高级别中国官员。

  河北石家庄三鹿公司毒奶粉事件爆发后,李长江一直担任中国处理三鹿牌婴幼儿奶粉事件领导小组副组长。而该小组组长是卫生部长陈竺。

  近日不断有大陆网友在网站论坛上贴出“强烈要求质检总局局长李长江下台”的帖子。还有网友要求中国卫生部党组书记高强和李长江一起下台。

  新华网报导,中国国务院今天同意李长江辞去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局长职务。任命王勇为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局长;免去其国务院副秘书长职务。

  李长江于1998年1月至1999年10月任浙江省副省长。1999年9月任海关总署副署长,国家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

  他并于2001年4月任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局长。到今年3月兼任国家质检总局党组书记。他是中共十六届、十七届中央委员。

  另外,生产有毒奶粉的三鹿公司所在的河北省石家庄市也更换一批官员,河北省委今天决定:车俊兼任石家庄市委委员、常委、书记,免去吴显国的石家庄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艾文礼任石家庄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免去其承德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