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流受伤华航旅客2人返台就医

(中央社记者刘得仓桃园国际机场二十二日电)上周六华航前往峇里岛班机遭遇晴空乱流,导致多名旅客受伤,今天有二名黄姓旅客以躺卧担架方式返台就医,同时还有四名家属返台;由于担心旅客是否适合飞行,今天上午在家属要求下,由机场医疗中心派出一组医护人员前往峇里岛,除研判伤者适航情况,也随行照料。

华航指出,由于家属担心伤者是否适航,特别要求华航必须要由台湾的医疗人员诊断,并在返台航程中给予照料,因此今天上午由机场医疗中心坜新医院派出一名医师和一名护士搭机前往峇里岛,在确认可以返台后,拆除部分座椅供伤者担架固定。

载运二名伤者和四名家属的华航班机在晚间九时半左右抵达桃园国际机场,由于家属强烈抗议有媒体在场拍摄,双方一度僵持,但媒体都是远距离定点采访,并未影响伤患救护动线,最后家属以手掩面方式进入救护车,躲避媒体拍摄。

华航指出,其他受伤旅客伤势较不严重,决定留在峇里岛休养或继续其行程,华航会视他们的需要,给予必要协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