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有脑癌家族史 脑瘤风险也高

(中央社华盛顿二十二日法新电)根据今天发表的研究,有脑癌家族史的人,罹患同一类型肿瘤的风险,明显比没有这种家族史的人高。

研究作者在明天出刊的最新一期“神经学”期刊发表报告总结说,直系亲属若曾罹患通常迅速扩散且致命的脑部或脊椎神经肿瘤“胶质母细胞瘤”,本人得到相同癌症的风险是两倍。

如果近亲中有人得过侵略性次于胶质母细胞瘤的星状细胞瘤,得到相同肿瘤的概率,将近为近亲没有得过脑部肿瘤者的四倍。

这份研究检验一千四百零一位罹患原发性肿瘤的美国人,及每位参与研究计划者的三代家庭病史。

研究作者、以色列特拉维夫Sourasky医学中心和美国盐湖城犹他大学韩茨曼癌症中心的布鲁门塔指出:“我们的研究显示,有脑瘤家族史的人应该让医生知道,告诉医师自己还有哪些危险因子。”

他说:“但愿这些研究最终可以帮助我们,找出可能造成这类型脑瘤的基因。”

二零零五年,美国新诊断出约二万零五百例原发性肿瘤,其中一半为胶质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