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麦凯恩提出要监管救市计划

【新唐人09月24日讯】(美国之音记者克莱因华盛顿9月24日报导)美国总统候选人巴拉克.奥巴马和约翰.麦凯恩都表示要对布什政府为应对美国金融危机而提出的7千亿美元救市计划做出变动。

美国国会正在辩论为挽救困难重重的美国金融业而提出的一项庞大计划。与此同时,奥巴马参议员和麦凯恩参议员看来在他们希望做出的一些改变方面意见一致。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要求对这个庞大的救市计划进行更多的监管。

奥巴马说:“我准备和他们一起付出所需要的努力和时间,把事情做好。但是我不希望纳税人最后发现,他们是在写一张空白支票,最后钜额资金被套住,却不能保证真正解决问题。”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也指出加强监管的重要性。他建议组建一个两党成员参加的委员会,监督救市计划的实施。

麦凯恩说:“对这个救市计划进行监督是绝对必要的。用一个不受任何监管的计划去解决因为监管不力所带来的问题,是行不通的。在我们国家的历史上,从来没有过把如此大的权力和如此多的资金集中在一个人手中的情况,所以必须有保护,有监督。”

两位候选人都提出,一旦坏账呆账经过重新包装后卖出获利,或者被解困的公司复苏,要保证纳税人的付出得到偿还。另外,奥巴马和麦凯恩都坚持说,对救市计划所涵盖公司的主管人员的工资水准应当进行限制。

奥巴马说:“美国人民和纳税人有理由期待的是职责分明,这不是公司主管们的福利计划。”

麦凯恩说:“让教师、农民、小店主为华尔街大亨们的直升机油箱加油,是错误的。”

麦凯恩指出,救市过程必须透明,他还要求把救市计划放进因特网,让公众了解。

麦凯恩说:“不能关着门拼凑一个计划。美国人民有权了解哪些公司企业将得到帮助,做出这些选择的根据是什么,为此需要花费多少钱。”

奥巴马提出,应当帮助面临丧失房屋赎回权危险的房主,他同时再次提出为中等收入的美国人减税。

奥巴马说:“关于我一直坚持的为中产阶级减税的问题,我认为这对加强一个正在下滑、而且很可能进入更严重衰退的经济来说,是绝对必要的。”

奥巴马和麦凯恩星期二在竞选行程中举行记者会的时候,美国高层财政官员正在就这项7千亿美元的救市计划在国会参议院的一个委员会作证。

与此同时,联邦调查局对美国4大金融机构展开了调查。正是这几家金融机构的崩盘催生了拟议中的救市计划。两名执法官员说,联邦调查局正在调查房贷融资公司房利美、房地美以及雷曼兄弟公司和保险业巨头美国国际集团AIG是否有欺诈行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