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群众事件一触即发

(新唐人记者在线报导)近日传出吉首市非法集资案之一的三馆房地产公司因无力偿还本金,出台了一份公告,偿还融资金额的30%,剩下的作为入股,把借条变成股权,引起民众不满。23号起陆续有人到湘西自治州政府门口抗议,24号聚集数千人。

24号有妇人在路上堵州长徐克勤的车,并爬上州长的车窗上面,要求他们给个说法,但是车子没有停,继续开,中年妇女没抓稳就掉下去被车撵伤了。有现场目击的民众说那个爬在车上的妇人是被湘西自治州长的车拖了400多米,断了腿。群众看见他们嚣张的行为把车围了,州长徐克勤在武警的保护下逃跑了,那个司机就成了代罪羔羊,被愤怒的民众修理一顿,之后群众合力把州长的车砸了,还推翻了,防暴警察赶到现场,有民众被打伤住院,接着当局从外地调来很多警察,直到晚上仍有很多群众群集在州政府门口抗议不愿散去。当地民众在网上发帖表示另一场瓮安事件即将爆发。

据了解,近年来湘西地区企业以高利贷的民间融资方式取得资金,8月份起因企业还不了高额利息,引起民众恐慌,讨债不成,又上告无门,最后集体堵火车希望引起当局注意。吉首火车站九月四号聚集上万群众堵住主要街道和火车站,造成交通瘫痪和火车停驶七小时,当局从外地调派武警镇压,抓捕十多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