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聚氰氨有高致癌风险应长期追踪

[新唐人记者 曲明 李薇 王馨 采访报导]中国含三聚氰氨的有毒奶粉,对孩子的伤害到底有多大,目前仍然是未知数,有家长反应,他们的孩子从小就抵抗力差,夜里总是哭闹不停,嘴巴因为常破,所以口水流个不停,家长担忧国家没说实话,毒奶粉所含的毒可能不只一种﹔另外,美国肾脏科医生表示,三聚氰氨,还有很高的致癌风险。

江苏曾小姐的孩子一出生就喝三鹿奶粉,到今年九月就足足喝了21个月了,毒奶粉事件曝光后她带孩子到医院检查,发现两个肾脏一大一小,结石也是一大一小,她怀疑是结石影响了肾脏的发育。曾小姐说,孩子从小就很难带,在医院里,她发现相同情况的孩子很多,她担忧奶粉里头含的有毒物质,不止三聚氰氨一种。

江苏曾小姐:“别的宝宝也是这种情况,都是免疫力非常低下,而且很容易感冒发烧,晚上睡不好觉,而且长口腔泡疹,(医院)这些孩子都有这样的症状,我感觉这奶粉里面有毒不光是三聚氰胺”。

三聚氰氨对人体究竟有多大危害?耶鲁大学助理教授同时也是肾脏科医生的徐建超介绍说,由于过去从没发生过人摄食三聚氰氨的记录,因此文献中也没有相关的记载。

徐建超:“我们现在知道它(三聚氰氨)肯定对肾脏是有损害,表现的形式是形成一种结石,至于是否对肾脏还有别的伤害,这个我们不知道﹔对肾脏以外的器官,比如说对肝脏、对神经、对肌肉,对肠胃有没有损害,我们都不知道。”

去年因为美国进口的大陆含三聚氰氨毒饲料,造成大量动物死亡,医学界就以动物做了实验。

徐建超:“在一个在大鼠身上做的实验,三聚氰胺能够导致癌症,他的那个导致癌症的发生率是百分之17,导致膀胱癌,所以这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

徐建超建议,只要喝过一段时间毒奶粉的孩子,不论是否检查出有肾结石,都要定期去验尿,因为膀胱癌最早期的反应是血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