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喝毒奶 阳明附医传出四起肾结石病例

(中央社记者沈如峰宜兰县二十五日电)中国大陆毒奶风波不断,阳明大学附设医院今天传出四起疑似喝到含有三聚氰胺的奶制品,发生轻微肾结石病例,所幸只要不再饮用这些毒奶制品、多喝水、事后定期追踪,应该不至于造成严重的肾脏伤害。

中国大陆毒奶粉风暴未息,除了台中县传出一名疑似毒奶受害儿,阳明大学附设医院今天宣布县内有一对杨姓小姐弟及一对母女,疑似因为喝到毒奶,产生轻微肾结石

阳明大学附设医院小儿肾脏科医师蔡紫君说,这四位患者最近一周都是因为毒奶风波,到院内接受肾脏检查。杨姓小姐弟的母亲是从香港嫁到宜兰,过去一年多来返回香港时,有时会在当地购买奶粉,带回宜兰给小孩吃,前天姐弟俩的肾脏超音波检查报告出炉,两人的肾脏两边都有轻微肾结石现象。

她表示,杨姓姐姐较严重,出现水肾情况,不过两人都没有血尿或发烧情况,肾脏功能没有受损,只要多喝水,改用其他商誉较好的奶粉,事后定期到院内追踪,三聚氰胺应可排出体外。

另一名三岁柯姓女童的母亲因为是中国大陆籍新娘,过去还没嫁到宜兰前,一直使用当地的蒙牛乳制品,柯姓女童出生后,主要也是饮用从中国广州带回的相关品牌奶制品,几天前分别检查出都有轻微肾结石现象,只要多喝水,改用其他产地出产的婴儿奶粉,应该不会进一步造成肾脏阻塞性病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