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两党救市计划达成原则一致

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议员星期四表示两党在举行两个小时会晤后已经就价值7千亿美元的金融救市计划达成原则性一致,并在白宫与布希会晤时向布希提交,希望在近几日内进行投票。布希星期四还在白宫会见总统候选人欧巴马和马侃,讨论这项救市计划。

9月25日中午,由美国全国总工会和纽约市中央劳工委员会组织的抗议救市计划集会吸引了超过500名的工会成员参与。

集会就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斜对面,离华尔街只一街之隔。中央劳工委员会执行董事会的多名代表在集会上讲话,表示,和美国全国总工会一样,他们呼吁国会在批准救市计划时要附加七个条件。

分别是:1, 用金融和法律措施停止银行对房屋的收回,并调整工薪阶层的房屋抵押贷款。

2,用于救市的7000亿元必须由独立机构的管理,并且受公众和国会的监督。

3,限制受益于救市计划的公司的首席执行官的补偿金。

4,废止布希的减税政策,投资基建、桥梁铁路改善、公共交通、教育、健保等。

5,每个从救市计划受益的金融公司必须呈交安全投资回报计划。 等等

纽约375工会主席克罗德.福特:

210工会成员鲍勃.陆西安诺:

09年纽约市议员候选人陈倩雯:

不过在华尔街工作的很多白领认为,救市计划将及时拯救市场,帮助短期内减缓经济危机。

华尔街金融人士约瑟夫.李:

据悉,国会将向布希提交已达成原则性一致的救市计划,近几日内还将就计划投票。

新唐人记者朱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