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气候变迁和栖地减少 两栖动物生存堪虑

(中央社伦敦二十五日法新电)英国伦敦动物学会今天警告,本世纪中期以前,气候变迁、栖息地遭破坏和疾病可能造成欧洲半数以上的青蛙、蟾蜍和蝾螈类动物灭绝。

伦敦动物学会研究员贾纳在伦敦动物园的演说中,说,最近的研究结果显示,英国南部冬季暖化已经影响了蟾蜍的冬眠,迫使它们使用过多储存的精力,导致它们从冬眠中苏醒时健康情形不佳。

贾纳说,母蟾蜍的存活率正在下降。他说:“头号威胁过去和未来都是栖息地丧失,环境污染和新物种的引进也造成威胁。”

贾纳说:“目前已有证据显示,气候变迁在目前和未来都将造成强大的冲击,另外一个是传染病。”

他说,欧洲总共有八十种以上的两栖类动物,在地中海盆地四周地区的两栖类动物中占了很大一部分,但由于气候变迁,这些两栖动物中有些可能被困在小岛或半岛上。

贾纳说,由于环境改变,许多特殊的两栖类动物或因为惯于生活在岛屿上等原因而无法迁移到其他栖息地的两栖类动物,未来将无法适应。

他说:“假如栖息地不再存在,它们将陷入真正的麻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