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首度获选为CDLI组成企业

(中央社记者张建中新竹二十六日电)台湾晶圆代工龙头厂台积电今天宣布,公司今年顺利获选为碳排放资讯披露计划 (CDP)中的碳排放披露领导指数 (CDLI)组成企业,是台积电首度获选,也是台湾唯一获选的企业。

台积电表示,CDP是一个非营利组织,成立至今已8年,主要邀请金融时报全球500大企业提供碳排放资料,并将这些企业因应气候变迁的做法呈现给大众,作为全球投资人投资评价的参考。

台积电已连续第四年应邀参与碳排放资讯披露计划,并在今年首度以95分的高分获选为碳排放披露领导指数的组成企业,显示台积电在碳排放资讯披露与因应全球气候变迁上的积极作为,已获得国际重要机构的肯定。

此外,台积电也已连续第八年获选为道琼企业永续经营指数 (DJSI)组成企业。台积电指出,公司在DJSI创立第三年即获选为组成企业,不仅是国内首家获选为DJSI组成企业的公司,也是台湾唯一连续8年获选的公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