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住福建喝三鹿奶粉 高雄一男童肾结石

(中央社记者程启峰高雄二十六日电)高雄市卫生局今天中午接获楠梓区健仁医院通报,一名两岁男童在中国食用含三聚氰胺奶粉多月后返台,最近就医检出疑似肾结石求诊,正进一步接受院方追踪检查中,这是卫生局接获通报的首例疑因喝毒奶导致肾结石的病患。

卫生局表示,上午一位高雄县民带着两岁男童至健仁医院看诊,该病童在台湾出生,于今年一至四月前往中国大陆福建省居住,并在当地食用过三鹿奶粉,最近爆发毒奶事件后,男童虽无明显不适症状,家属仍带他到医院检查,经超音波检查发现右肾疑有三乘三毫米的肾结石,健仁医院医师看诊后安排男童进行相关检查,并建议持续定期追踪。

卫生局指出,若民众怀疑家中六岁以下儿童可能因食用含三聚氰胺奶粉或奶制品,造成伤害,可至全市各医疗院所咨询,由医师诊断是否需进一步检查,其中卫生局所属四家市立医院及高雄荣民总医院,六岁以下儿童就医检查,可免付挂号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