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IA:大白兔奶糖恐含三聚氰胺

图:四产品列入警告 正调查多种中国进口奶制品。
  【大纪元记者董韵报导】加拿大食品检验局(CFIA)9月25日发出最新消费者警告,公布中国生产的大白兔奶糖中可能含有三聚氰胺, 建议消费者不要购买。目前已有四种中国产品列入CFIA警告之列。
  加拿大食品检验局的网页资料显示,加拿大不允许三聚氰胺作为食品添加剂。科学研究结果显示,三聚氰胺可引起慢性肾炎、肾结石、甚至膀胱癌等疾病。
  CFIA的发言人表示,加拿大政府正在温哥华、多伦多、蒙特利尔几个城市调查多种中国进口奶制品是否含有三聚氰胺。与此同时,温哥华、多伦多的华人超市纷纷下架三聚氰胺可疑奶制品。
  CFIA迄今已公布的四类消费者警告产品是: 中国产婴儿奶粉(Infant Formula),伯朗三合一咖啡(Mr. Brown 3-in-1 instant coffee),日清美味宝喳咋糖(Nissin Cha Cha Dessert), 大白兔奶糖(White Rabbit brand candy)。如有居民发现可疑产品在加拿大市场出现,可直接致电CFIA:1-800-442-2342或 1-800-465-7735。

禁止进口中国婴儿奶粉
  CFIA发言人马茹(Monika Mazur)24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加拿大尚未批准任何中国生产的婴儿配方奶粉在境内销售。任何婴儿奶粉进入加拿大,必须在加拿大卫生部合法注册。目前,亦没有记录显示受三聚氰胺污染的可疑婴儿奶粉进入加拿大。
  马茹透露,CFIA工作人员最近在温哥华、多伦多和蒙特利尔三个城市的三百多个食品商店检查,没有发现中国婴儿奶粉在货架上出售。
  CFIA的官方网页信息表示,不排除有非法渠道进来的中国婴儿奶粉产品。

正在调查多种中国进口奶制品
  对于消费者是否要避免购买所有的中国奶制品,CFIA官方网站的回答是,消费者有必要了解加拿大政府正在调查多种从中国进口奶制品中是否含有三聚氰胺。
  马茹表示,除了已经公布的四类受警告的产品以外,加拿大食检局正在对加国销售的其他中国进口奶制品进行检查。出于法律上的考虑,CFIA目前无法对外界透露正在调查的细节内容。一旦确认任何可能含有三聚氰胺的产品,CFIA会及时在网站( www.inspection.gc.ca)上公布。
  马茹表示,在加拿大,至今还没有发现确诊的因有毒奶粉引起的儿童肾结石病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