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新德里再现爆炸事件 一死十八伤

(中央社记者郭传信新德里二十七日专电)警方表示,印度首都新德里南区的梅劳里区花市,今天下午二时十五分(台北时间下午四时四十五分)左右发生炸弹爆炸,至少一人丧生、约十八人受伤,伤者当中有多人伤势严重。

  由于爆炸现场混乱,警方稍早表示,可能有四人丧生、约五十人受伤。

  据警方引述目击者话说,两名骑乘机车的青年男子,在一家电器行门口丢下一包疑为爆裂物的黑色塑胶袋后逃逸,当一名儿童试图打开塑胶袋时发生爆炸,儿童当场死亡。

  爆炸现场距新德里著名的回教古迹古德高塔仅约一公里。警方表示,伤亡者均为地方居民,并无任何外籍观光客。

  警方已封锁爆炸现场,同时不排除行凶者与多次涉及恐怖炸弹事件的印度回教圣战运动组织有关。

  这是新德里地区在最近半个月的第二起恐怖爆炸事件。本月十三日傍晚,新德里市区三处商业闹区相继发生五起连续爆炸,造成二十四人死亡,近一百人受伤。    此外,印度今年以来发生多起重大伤亡爆炸事件,七月间,西部阿默达巴德市,有四十九人丧生、五月间的西部斋浦尔市,有六十五人丧生。另外在阿默达巴德市发生爆炸案的前几天,南部科技重镇班加罗尔也发生爆炸案,两人丧生。

  据美国“全国反恐中心”今年四月公布二零零七报告指出,印度去年死于恐怖暴力攻击事件者一千零九十三人,是全球恐怖攻击事件最频繁以及伤亡人数最多的国度之一,仅次于伊拉克、阿富汗和巴基斯坦。

报告同时列举印度近年发生的多起伤亡惨重爆炸事件,包括二零零三年八月的孟买爆炸事件,约六十人丧生、零五年首都新德里市场爆炸事件,六十六人丧生、零六年七月孟买火车站连环爆炸,死亡一百八十人。

  去年二月十九日,从印度驶往巴基斯坦的一列火车,发生连环爆炸,至少六十六人丧生;去年八月,南部文化之都海得拉巴发生连环爆炸,至少四十人丧生;今年五月十三日,西部拉吉斯坦省首府斋浦尔印度教寺庙,也发生连环爆炸,至少六十三人丧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