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纽约千人组团返台 参加双十国庆

【新唐人09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兆平纽约二十六日专电)中华民国双十国庆即将到来,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长廖港民今天授旗给中华公所国庆祝贺团,感谢侨胞对台湾的支持。初估,大纽约地区今年超过千人组团返台,是过去八年多以来阵容最庞大一次。

  授旗仪式在中华公所会议厅举行,由廖港民授旗给这次团长、前中华公所主席伍锐贤等人。华侨文教中心主任吕元荣等人也出席。     中华公所主席于金山致词时表示,今年返国祝贺团阵容庞大,单单参团侨胞超过一千人,还不包括以个人名义返台侨胞,是民进党过去八年执政期间难得一见的热闹场面。    于金山还说,虽然台湾最近经济不好,导致总统马英九的民调下跌,但海外侨胞对马英九总统的支持度依旧很高,期盼祝贺团这次回去,给马英九打气加油。

  廖港民则感谢侨胞以实际行动支持台湾,同时希望侨胞代表向中华民国政府传达侨情,将政府的关怀带回来给纽约侨胞。

  祝贺团总指挥兼团长伍锐贤也笑称,这次任务不简单,过去参团侨胞最多只有二百多人,这次多达千人以上,人数众多,显见侨胞爱国之心。    庆贺团十月初将分批返台参加四海同心晚会、总统府前双十国庆庆典、国庆烟火等活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