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结婚20周年 李国修想为王月写舞台剧

(中央社记者李先凤台北二十八日电)屏风表演班创办人李国修、王月婚姻之路至明年满二十周年,两人多年来不曾吵架,李国修认定两人是三世夫妻,结了婚就不想浪费时间吵架。李国修曾为父母及自己写过舞台剧故事搬演,接下来他希望也为老婆写一个专属的故事,让另一半如愿当女主角。

李国修、王月夫妻俩日前上纬来综合台“冰火五重天”节目,宣传新戏“六义帮”。谈及剧团生涯,却是笑中带泪,充满心酸无奈的故事;王月一度曾要李国修转行,不料李国修以“死”威胁,透露出他对梦想的坚持。

舞台上李国修对于喜剧的诠释往往令人赞叹,然而背后其实是个心酸故事,原来儿时他的母亲因为思乡而患有忧郁症,每天足不出户,所以邻居从不知李国修有个什么样的妈妈。

李国修说,小时候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扮鬼脸逗母亲开心,回忆学生时代,他最怕过母亲节,因为劳作课做的康乃馨,即便送给母亲,母亲也不了解其中的意义。

写作文时,李国修还把母亲虚构成在银行上班的职业妇女;就因为这样的成长背景,让他十足感性,更激发他逗乐旁人的潜能。

剧团经营不易,王月曾因心疼老公,开口要李国修放弃舞台剧转行当老师,不料李国修却说:“如果不做剧团,我会死!”李国修对于舞台剧的坚持,受父亲影响很深;他父亲做了一辈子鞋匠,他曾问父亲为何不转行赚大钱,父亲却认为“一辈子能做好一件事就是功德圆满”,此话让李国修牢记至今。

“我这辈子只做剧团、只做屏风,而在屏风只做一件事,就是开门、上台、演戏。”简单的一句话却道尽他对于舞台剧的满怀热情。

导过许多出舞台剧,因为李国修的魅力,不少艺人如天心、黄嘉千、王仁甫等都不惜酬劳跨刀演出,但演出名单往往少了主修表演的王月,对此李国修解释,之前为父亲作“京戏启示录”、为母亲写“女儿红”,“六义帮”则是自己的故事,未来他希望也为王月写一个故事,让另一半如愿当女主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