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院批准美国汽车业250亿美元贷款保证

(中央社底特律二十七日法新电)美国联邦参议院今天同意给予财务困窘的美国汽车工业两百五十亿美元贷款保证,希望能激起新一波汽车科技的创新浪潮。

这项贷款保证被列入一项持续性决议案。这项决议案也包括拨款给美国政府、以及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经费。

美国总统布希已暗示,他有意签署这项法案。

通用汽车公司华府办公室公关主任马丁表示:“我们非常欣慰国会在这个关键时刻采取行动”。

外界盛传通用汽车可能被迫宣布破产。

联邦众议院已于二十四日通过这项法案,这是美国会一九八零年为克莱斯勒汽车公司通过六亿七千五百万美元类似的方案以来,首度给予美国汽车业者贷款保证。

不过,克莱斯勒汽车总裁纳德利本周表示,这项贷款保证不应被视为拯救汽车业者的方案,他表示:“这不是纾困”。

根据这项新法案的条款,不仅美国汽车业者,在美国设厂超过二十年的供应商和外国汽车制造商也可获得贷款保证,美国日产和美国本田都符合资格。

马丁表示,业者可将这笔资金用在许多计划上,例如通用日前就宣布有意在密西根州弗林特成立新引擎工厂。

通用汽车总裁瓦戈纳已表示,计划在这座新工厂投资三亿七千万美元,专门生产汽油引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