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哀悼影坛传奇人物纽曼去世

【新唐人09月29日讯】好莱坞哀悼影坛传奇人物、奥斯卡奖得主保罗.纽曼的去世。前好莱坞演员、美国加州州长施瓦辛格把纽曼称作"一位慷慨而又谦虚的慈善家"。纽曼因癌症星期五在家去世,终年83岁。

人们把鲜花与表示哀悼的卡片放置在纽曼在美国康涅狄格州家园,赞扬与哀悼这位影坛传奇人物的电文从各地纷纷飞来。 在洛杉矶星光大道纽曼的星砖上也同样铺满了人们献上的鲜花。

在长达50年的演员生涯中,纽曼曾出演过60多部影片,曾获得过10次奥斯卡奖提名,并在从影33年后于1987年在影片《金钱本色》(The Color Of Money)中夺得最佳男主角奖。

多年来,纽曼的基金会提供了一些2亿5千万美元给慈善机构和其他组织。

纽曼的女儿丽丝.纽曼(LISSY NEWMAN)说:“谢谢所有悼念我父亲的人们,但是我想说的是,希望你们知道,他的一生,就是帮助他人,如果任何人真的悼念他,请送一碗汤给一个朋友,或者做点慈善事业。”

纽曼的家人在一份声明中说,保罗.纽曼扮演了许多令人难忘的角色。但他本人最为自豪的角色却从未被公众所知:一个具有忠心耿耿的丈夫,一个慈爱的父亲,一个慈祥的外公,一个具有奉献精神的慈善家。

奥斯卡奖得主凯文.斯佩西说,纽曼是一位伟大而又谦虚的巨人。好莱坞影星乔治.克鲁尼说,纽曼树立了一个极高的标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