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大选 社民党领先

【新唐人09月29日讯】奥地利星期天(9月28日)举行大选投票,初步结果显示,社民党获得最多的选票,而两个极右翼政党获得的选票大幅度增加。

奥地利内政部表示,议会选举的初步结果显示,社民党以30%的选票位居首位,其次是保守的"人民党",得票率为26%。这两个主要政党的得票率都比两年前的大选有所下降。

而两个极右翼政党获得的选票大幅度增加,"自由党"获得了18%的选票。另外一个极右翼政党"奥地利未来联盟"则获得了11%的选票。

奥地利另一个主要政党“绿党”获得了10.5%的选票。

由于社民党和人民党组成的联合政府在执政一年多以后破裂,奥地利被迫提前举行大选。本次选举中,奥地利首次允许年满16岁的公民参加投票,这也开创了欧盟国家的先例。奥地利选民总数为630万,其中16岁的选民总计约20万。

分析家表示,大选之后,奥地利未来政府的组成仍然很难预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