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何处去? 定存加码获青睐

(中央社记者田裕斌台北二十九日电)全球金融市场面临史上最大乱流,包括股票、连动债等投资工具无一幸免,投资人资金纷纷转进最安稳的定存,根据中央银行统计,截至7月底,活期性存款月达新台币7兆1225亿元,较6月减少800亿元;定期存款则较6月增加1533亿元,显示国内民众将资金转入定期存款的意愿增温。

在美国金融市场出现连环爆后,投资人对于投资已如惊弓之鸟,有股票的卖股票、有基金的赎回基金,手上有连动债的更赶忙解约,这些闲置资金目前都往定存市场流动,银行业者也趁此机会,推出定存加码专案吸纳资金。

市场上有推出定存加码的银行,包括国泰世华银行、万泰银行、安泰银行等,针对新存入资金做3至6个月定存加码,6个月利率最高达2.8%,其中,国泰世华银行更利用集团跨售优势,推出保单满期金回流专案,若同时是国泰世华及国泰人寿保户,年底前将满期金或年金,最低1万元、最高50万元,汇入国泰世华户头,就可有新台币1个月定存牌告固定利率加码1个百分点的优惠,加码后1个月利率达3.19%。

不过,银行主管提醒,消费者要享受“定存加码优惠”前,最好先研究有没有其他附带条件,因为多数“定存加码”商品是为了吸引优质客户上门,以开拓财富管理业务,所以定存加码活动大多会有新资金、最低存款金额,或是要搭配理财商品等。

国泰世华银主管表示,保险满期金是寿险到期的资金,原则上希望这类资金能停泊在国泰金融集团体系内,日后若有其他投资理财需要,就可继续跟集团往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