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玛氏:M&M’s产品检测未含三聚氰胺

(中央社记者何宏儒台北二十九日电)包括M&M’s牛奶巧克力和花生巧克力,以及OREO饼干等产品,在印尼被验出含三聚氰胺。M&M’s巧克力生产商美商玛氏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台湾分公司今天表示,产品经送3家卫生署认可实验室检测,检验结果均未检出三聚氰胺成分。

美商玛氏公司对外事务部经理陈兴雯今天对中央社记者出示财团法人食品工业发展研究所,针对M&M’s牛奶巧克力(50g),以及全国公正检验股份有限公司,针对M&M’s牛奶巧克力(158g、400g),共3份委托试验报告书,显示送验样品之三聚氰胺检测结果分别为“未能检出”或“未检测出”。

美商玛氏公司另出示SGS(台湾检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食品实验室,针对M&M’s迷你巧克力,以及薄荷脆心巧克力的2份检验报告,显示送验样品之三聚氰胺检测结果皆为“未检出”。

美商玛氏公司对于印尼所公布的检验报告表示极度惊讶。美商玛氏发表声明指出,其技术与科学人员正与印尼政府接洽,将尽速就印尼测试方法和相关步骤细节进行了解,以厘清结果异于其他亚洲国家卫生单位与欧洲、澳洲独立实验室的原因。

声明表示,中国毒奶粉事件爆发后,包括泰国、马来西亚、香港、南韩等亚洲国家,皆已确认包括M&M’s巧克力在内之美商玛氏所有巧克力、糖果品项不含三聚氰胺。业者并表示,经将所有奶粉原料送澳洲、德国独立实验室检测,结果均未检出三聚氰胺。

业者强调,其奶品供应商皆拥有自收集牛奶至加工制成产品的整条生产线,中间绝无任何中盘商或其他厂商介入。

而OREO巧克力饼生产商美商卡夫食品(KraftFoods Taiwan)曾于9月26日发表声明指出,其在台贩售之饼干、巧克力、起士,包括OREO巧克力饼、乳酪KRAFT等产品,皆非中国制造,乳制品原料亦非来自中国。

美商卡夫食品指出,其在全球各地主要生产工厂已确认,所有出口至台湾,或在台制造的卡夫饼干、巧克力、起士产品,皆未使用来自中国的乳制品为原料。

声明指出,卡夫食品已将所有相关产品,主动送交卫生署认可之检验单位检测,结果将在本周内出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