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荷卢政府挹注纾困金 Fortis股价开盘劲扬

(中央社记者唐秉钧布鲁塞尔二十九日专电)受到比利时、荷兰及卢森堡政府挹注大笔纾困资金激励,由比利时及荷兰联手经营的Fortis金融集团股价,今天在布鲁塞尔股市开盘后,立即大幅上扬百分之十五。

比利时联邦部长理事会证实,比利时政府与荷兰及卢森堡政府已同意,分别挹注四十七亿欧元、四十亿欧元及二十五亿欧元(总计一百一十二亿欧元,约新台币五千一百七十亿元),挽救设在三国境内面临财务危机的Fortis集团金融机构。

因受到美国金融风暴的影响,去年及今年上半年Fortis集团已损失二十一亿欧元(约新台币九百六十九亿元)。

最近数周Fortis集团股价在布鲁塞尔股市连续下挫,以及二十六日大幅下滑百分之二十的事实,已使投资人及客户对它未来的发展丧失信心。

为保护存款户的利益及避免Fortis集团倒闭,在比利时总理勒德姆主导,以及欧洲中央银行总裁特瑞谢与荷兰及卢森堡财政首长协商下,三国政府除在昨晚深夜同意挹注Fortis集团资金纾困外,并决定出售该集团旗下的ABN Amro银行。

挹注纾困资金后,比利时与荷兰政府已分别拥有Fortis集团在比利时及荷兰金融机构百分之四十九的资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