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危机蔓延 美联银行被华旗收购

【新唐人09月29日讯】在金融危机横扫下,美国第四大银行 – 美联银行(Wachovia)成为最新受害者。全美资产第一大的花旗银行(Citigroup Inc)同意收购美联银行旗下银行事业,但对美联银行的客户来说,他们的存款将完全获得保障。

星期一,又有一家美国银行在金融危机中倒下,在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的斡旋下,美国的美联银行将把自己的绝大部分资产卖给花旗银行,预计这笔交易会是平稳的,因为对美联银行的客户来说,原来的各项服务得以继续,所有存款非常安全。

根据协议,花旗将吸收美联银行总额3120亿美元的贷款中最多420亿美元的亏损,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则将吸收其余的任何亏损。花旗银行还获得3300个分行与营业处,花旗并答应授予联邦存款保险公司价值120亿美元的优先股和认股权证,以补偿后者承担的风险。

美国大厦集团(TOWER GROUP)的行政主管考伯说: 花旗银行获得了美联的银行资产,策略上讲对花旗银行非常合适,因为竞争对手摩根大通不断扩展,花旗需要相应跟上竞争的需要。

这笔交易正值美国国会要对7千亿美元的金融救援方案投票之时,而花旗银行要想支付这笔交易,必须筹集100亿美元,毫无疑问这将使花旗银行这个季度的利润立即缩水一半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