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迪:加强对国际原子能机构的资金投入

【新唐人09月30日讯】 国际原子能机构第52届大会在维也纳开幕。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在会上呼吁,采取紧急措施增加对该机构的资金投入,使其在防止核扩散以及加强国际核安全等领域继续发挥有效作用。

巴拉迪在这次年度会议上说: “我担心该机构对重大核事故作出有效反应的能力。事件应急中心需要具备另外的能力,使之能够应对大规模事故,并协助更多成员国建立自己的应急能力。在这方面很急需资金。”

巴拉迪敦促国际原子能机构145个成员国意识到目前这场全球性金融危机正在削弱该机构防止核扩散威胁的能力。他还呼吁采取紧急措施,增加对国际原子能机构的资金投入,使设备现代化,并提高该机构在核查可疑国家核项目上的法律权威。

他还表示,国际原子能机构不只是担心资金缺乏的问题。 他说:“这一机构不是在真空中运行。对这一机构目标的政治承诺需要在最高级别上进行重申。”

巴拉迪说: “使原子能机构更有效运作对于国际安全和发展是至关重要的。现在是从长远考虑,并确立宏大目标的时候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