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尔抵韩开始东亚四国之行

美国助理国务卿、朝核问题六方会谈代表团团长希尔30日抵达韩国首尔访问。这是他此次东亚四国之行的第一站。希尔此次东亚之行旨在把陷入僵局的朝核问题重新纳入解决的轨道,防止朝鲜恢复其核设施。

希尔当天在抵达仁川国际机场后表示,他将于次日前往朝鲜,确认朝鲜是否能够接受对其核申报进行验证的方案。

他也表示,美国也愿履行六方会谈规定的朝鲜弃核第二阶段义务,包括将朝鲜从“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中删除。

访韩期间,希尔将会晤韩国六方会谈代表团团长金塾,商讨朝鲜核计划的验证方案。

访问朝鲜后,希尔还将访问中国和日本。

今年8月,朝鲜停止了宁边核设施的去功能化作业,又于本月19日宣布恢复宁边核设施,它声称是因美国没有履行将其从“支持恐怖主义国 家”名单中除名的承诺。但美国一再表示,在确定对朝鲜核计划进行验证之前,不会将朝鲜从“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中除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