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领袖敦促美采取行动 避免全球金融崩盘

(中央社华盛顿三十日法新电)在美国众议院昨天意外否决七千亿美元拯救金融市场纾困案,震撼全球市场后,世界各国领袖今天纷纷呼吁美国政府采取行动,避免全球金融崩盘。

不得不接受援助的另一家欧洲银行德克夏(Dexia)银行,在美国众院二十九日以二百二十八票反对和二百零五票赞成,否决了纾困案后,德克夏股价再经历一次云霄飞车之旅。

欧洲领袖领衔呼吁美国总统布希采取行动,布希于纾困案遭否决后,紧急召集亲信顾问研商对策,预定今天稍后发表声明。

欧洲联盟执行委员会发言人莱登柏格表示,“在这种情势下,美国必须负起责任,必须展现政治家风范,除为了本国企业着想外,也是为了全世界着想。”

德国总理梅克尔呼吁美国众院本周再度针对纾困案进行表决,以恢复市场信心。

英国首相布朗表示,他已向白宫传达讯息,强调“我们联手采取果断行动的重要性”。

日本新任首相麻生太郎说:“我们不能让世界金融体系崩溃。”

澳洲总理陆克文指出,他与其他美国盟邦决力促华盛顿当局采取行动。

美国财政部长鲍尔森警告国会议员,在众院于二十九日否决纾困案后,他们必须迅速采取行动。擘画七千亿美元纾困案的鲍尔森说,“全球市场正面临压力”。

鲍尔森又说:“我们不能袖手不管,这件事太过重要,绝不容许失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