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人权 台湾励馨基金会举办反人口贩运影展

[新唐人亚太电视 邱雨农 台北采访报导]在21世纪的今天,奴隶制度并未随着现代进步而消失。为了呼吁世人关注人权,台湾励馨基金会人口贩运影展将从十月三日起陆续在台北、台中、高雄、台东播映五部反人口贩运影片,完全免费入场。期望透过一系列的影展让大家都能听见奴工的微弱呼救,也期待大家共同努力终止隐密的现代奴役制度。

台湾励馨基金会认为对于人口贩运问题,只有先唤起社会关心,才可能推动改变。因此,励馨从2007年开始举办“反人口贩运影展”,人口贩运发生在国与国之间的边境、阴暗处层层转卖,送到家庭、医院、工厂或农地强迫劳动,或被迫出卖自己的身体,其中80%是妇女与儿童。励馨以免费入场的方式,希望让社会大众透过镜头,倾听这些被害人无法传递的微弱呼救。

励馨基金会执行长纪惠容:“ 根据联合国统计,其实全球有两千七百万人口是被贩运的,每一年以60万到80万的速度在成长,其中有百分之八十是女性,所以我们可以看得到许多的女性或儿童们其实他们是人口贩运的受害者,透过比如说劳工或者是婚姻或者是性工作她就被层层转卖,卖到每个边境去,她极度的被剥削,大家都应该一起来反对人口贩运反对现在奴役的制度,让我们一起来。”

与会来宾撕下贴在妇女脸上的红色胶带,像征被人口贩运的妇女与儿童脱离非人道的奴役,重获新生。

励馨自2007年开始举办反人口贩运影展,2008年更有来自澳、美、印度和台湾自制的影片参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