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目击者照片颠覆新疆“袭警”案说词

[新唐人记者施萍 唐宇报导]今年的北京奥运戒备森严,有庞大军警部队部署,大家如果还记得,奥运前夕发生了新疆武警遇袭,造成16名武警死亡的爆炸案,中共官方定调为“东突”两名维吾尔族分离份子的恐怖攻击事件。但根据三名国籍目击者29日对外公布的照片显示,整个事件与中共官方说词有所不同。

发生在8月4号的攻击事件,中共官方的版本是,两名维吾尔族男子驾驶小货车,冲撞武警哨,并投掷土制炸弹,随后挥刀攻击武警。

不过,有三名不愿署名的籍人士向纽约时报披露的内容,恐怕将颠覆官方的说法。他们当时在爆炸案附近的酒店目击了整个过程,并拍摄了27张照片

令这些目击者感到疑惑的是,他们所目睹的与官方的说词存在矛盾。

一名目击者对纽约时报说,“这看起来像是警察攻击警察的事件”。无论是挥刀砍人的一方,或是被攻击的一方,都是身穿制服的警察。

此外,现场虽然有卡车剧烈的撞击声,但却没有所谓土制炸弹的爆炸声。

世界维吾尔族代表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表示,该组织也正在追踪相关的真实情况,目前还无法得知是否为美籍人士所描述的,是一场警察之间的械斗﹔但他也强调,根据当地维吾尔人给的可靠消息,事实绝不是中共官方媒体报导的内容。

迪里夏提:“新华社从来就没有说过真话,有关喀甚这个事件,从当地反馈的各种信息,至今我们并没有得到新华社所指控的所谓的什么组织(攻击),应该是属于个人行为。”

这些互相冲突的疑点令一些外界舆论认为,这可能是一场刻意安排嫁祸维吾尔族的戏码。

近一年来,中共政府一直说来自新疆的恐怖主义,给北京奥运会构成了最大的威胁,并先后击毙和拘捕数十名他们认为的疆独分子。

早前,美国国会曾谴责中共当局利用奥运安保和反恐战争,借机打压维吾尔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