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户存款获保障 欧洲银行联盟信心喊话

(中央社记者唐秉钧布鲁塞尔三十日专电)欧洲银行联盟(EFB)今天展开信心喊话,指出欧洲联盟会员国银行储户的存款都可获得保障。

代表欧盟及欧洲自由贸易协会三十一个国家银行业的欧洲银行联盟并指出,欧盟的银行不但拥有坚实的基础,同时也有良好的监督制度。

最近一周因比利时、英国、德国的一些重要金融机构面临财务危机,尽管已获得政府挹注资金纾困,但仍引起部分欧盟会员国银行储户的关切。

不过,在刚发布的一项声明中,欧洲银行联盟强调,储户存放在欧盟国家银行的款项,都受到欧盟会员国国内保证体系的保护。

声明并说,欧盟会员国的银行也同时受到高标准法规及监督的约束。

在指出世界经济正面对前所未有的危机,以及这项危机是源自美国时,欧洲银行联盟表示,它乐见美国政府提议的紧急金融纾困法案;并强调,一旦美国国会通过这项法案,必能协助稳定情况,同时重新恢复金融市场的信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