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院表决救市方案布希表示信心

【新唐人10月02日讯】美国国会参议院周三就布希政府提出的7000亿美元救市方案进行表决,参议院民主共和两党领袖呼吁议员们投赞成票。布希表示他有信心方案将获得通过。

布希总统在投票前几小时敦促参议员应对这个法案采取非常认真的态度。

这项救市方案本周一在众议院表决时遭到否决。政府高官与国会领袖协商后,对原有方案做出修改,再次提交国会参众两院分别进行辩论和表决。

布希说,为了平息动荡不安的市场,这项法案必须得到通过。
他说:“我们通过这项法案非常重要,就是要稳定形势,防止其进一步恶化,导致我们的国民失去财富和工作。”

布希表示,众议院将在周五就经过修改的法案举行表决。经过修改的方案文本中包括大幅增加联邦政府对银行储蓄的担保金额,同时也包括了曾被众议院否决的延长税务宽减的内容。

如果参议院能率先通过新方案,则有助于白宫进一步游说众议院议员,令曾经投过反对票的人在众议院再次表决时转为支持新方案,这样便有很大机会令新方案在众议院过关。但要使该议案迅速在参议院获得通过,需要得到有100名参议员中60名议员的支持,而不是一般的简单多数。

美国总统候选人马侃和欧巴马离开他们各自的竞选活动,返回参议院投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