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松树甲虫吃掉1500万公顷森林

【新唐人10月03日讯】多年以来小小的松树甲虫一直和加拿大巨大的森林在生物圈中处于平衡,但由于近些年来加拿大冬天变得越来越温暖,松树甲虫数量已经“泛滥成灾”,这种害虫已经“啃光”数百万公顷原始针叶林,这种趋势还在蔓延。

松树甲虫只有一个米粒的大小,但贪吃的甲虫大军正啃咬着大面积的加拿大森林,像卑诗省的大面积针叶林正在被啃光,当然相应的也让加拿大的伐木业受到影响。

加拿大森林昆虫学家卡罗博士说:“这种小昆虫改变了整个卑诗省的内部景观,大约1千5百万公顷。”

松树甲虫的“泛滥成灾”和气候变化密切相关。以往,冬季到来时,松树甲虫根本抵抗不住北美的严寒,大部分会被冻死,只有极少数能活到第二 年春天,这样它们的数量能被大自然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但现在,冬季气温变得越来越暖,松树甲虫能平安越冬,而且在冬季里仍很活 跃,它们吃掉更多的树木来储存能量,全年都在不断地繁殖。

专家表示,如果不及时治理,在几年内五分之四的加拿大针叶林将被吃光。

环境学家们主张投入更多资金进行研究,而森林保护组织也游说加拿大政府,呼吁尽可能多地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减轻气候暖化的威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