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乐避孕很瞎吗?搞笑诺贝尔奖告诉你答案

(中央社波士顿二日美联电)安德森很久以前就曾听过可口可乐避孕效果的传闻。

  所以她和同事决定对这种软性饮料进行测试。“‘实验室’实验结果发现,可乐确实能杀精。但是安德森强调,这‘不是有效的避孕方法。’”

  她和她的研究团队发现,可口可乐确实有杀精功效,并因此获颁今年的“搞笑诺贝尔奖”。这个一年一度的奖项,由“不可思议研究年报”颁发给古怪,却意外具有实用价值的科学成就。

  颁奖典礼在美国哈佛大学举行,颁奖人是货真价实的诺贝尔奖得主。其他的获奖人包括,一位发现名字越好听的食物吃起来越香的英国心理学家;一群发现艳舞舞者在受孕高峰期赚的钱比较多的科学家,以及两名发现犰狳可以改变历史轨迹的巴西考古学家。

  安德森是美国波士顿大学医学院妇产科医学教授。她和同僚发现,除了可口可乐能杀精,而且因为某种原因,健怡可乐的效果最好。

  他们的研究公布在一九八五年的“新英格兰医学杂志”。

  安德森说:“我们很高兴能够获得搞笑诺贝尔奖,因为这项研究起初有点开玩笑的性质。”不过她补充说,她不建议使用可口可乐避孕。

  一群台湾医生也因类似研究获奖。他们发现可口可乐与其他软性饮料并非有效的避孕剂。安德森说两者的研究方法不同。

  可口可乐发言人拒绝就搞笑诺贝尔奖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