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境内非法移民近一千两百万

(中央社华盛顿二日爱斐电)根据皮尤西班牙裔中心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自公元两千年以来,美国境内的非法移民人数已经成长百分之四十,而于今年三月达到一千一百九十万人。

但这份报告的作者之一,皮尤资深统计学家派索在华盛顿召开的一项记者会表示,在连续十五年稳定成长后,过去两年,美国非法移民人口的成长有停滞的现象。

由派索和皮尤资深主笔柯恩撰写的这份报告也估计,在两千年到二零零四年间,平均每年有八十万名非法移民进入美国。而自二零零五年起,这项数字每年平均减少至五十万人。

报告甚至指出,美国非法移民的总数也有下滑的现象,从二零零七年三月的一千两百四十万人,降至今年同期的一千一百九十万人,但作者指出,由于减少的人数还在统计误差范围之内,因此不列入。

派索同时指出,过去三年内美国的合法移民人数比非法多出了两百一十万人,总数达到一千六百万人。

派索认为,美国趋严的移民政策以及趋缓的经济,可能是非法移民成长停滞的主因。

而在非法移民中,以国籍而言,墨西哥占首位,占总人数的百分之五十九。由墨籍移民自美汇回的金额,是这个国家外汇收入第二大来源,仅次于石油出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