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英驻美大使上呈密件曝光 指欧巴马高傲

(中央社伦敦三日法新电)“每日电讯报”今天报导,英国驻美国大使薛恩瓦德认为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欧巴马因为寻求白宫总统宝座而“转变”之前,“可能有些高傲、感觉迟钝”且“随着经验增长而变得更有自信”。

报导说,薛恩瓦德是在两个月前写信给英国首相布朗,简报他对欧巴马的看法。这项简报的内容有时并非奉承。

“每日电讯报”说,虽然薛恩瓦德形容欧巴马的演说“很优雅”、“很吸引人”,并且说这位伊利诺州参议员“很聪明”和具有“明星气质”,但在信中,薛恩瓦德也警告,欧巴马的政策“仍在发展当中”。

报导引述薛恩瓦德在这封长达七页的信件内容,他说欧巴马“似乎保持中立不选边,不断地权衡利弊得失”。

这封信说,如果在十一月四日当选美国总统,欧巴马“过去行事作风的纪录,将比近期任何一位美国总统都要少”,同时提到欧巴马在民主党总统初选中击败对手希拉蕊.柯林顿,显示他“很坚强和具有竞争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