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县永和又增1登革热病例 卫生局加紧消毒

(中央社记者卞金峰台北县三日电)台北县永和市智光里再发现一名女性登革热确定病例,台北县九月十六日发生第一例本土登革热个案后,经卫生局扩大筛检,已陆续在永和地区的民族里、潭安里及智光里共累积十名个案,卫生局不敢掉以轻心,今天除了扩大消毒外,也联系地区医院及诊所要特别留意并加强疫情通报。

台北县永和市智光里昨天确认一名女性登革热病例,为此,台北县卫生局与永和清洁队人员今天一早就前往智光里内进行环境消毒,以防登革热疫情扩大。

卫生局表示,由于大部分个案的症状不明显,除两例为医疗院所通报外,其余八例都是透过卫生局主动扩大筛检才发现,虽然有群聚的疑虑,但登革热是经由蚊子叮咬感染,而非人与人的传染,疫情还在控制中,但他们还是不敢掉以轻心,今天消毒后,明天将在智光里的女性病例家中消毒,一周后再进行喷药消毒。

卫生局也已联系附近诊所及地区医院,发现不明发烧症状,或有相关疫情,应加强通报,他们同时呼吁民众,若有不明发烧、肌肉酸痛及全身倦怠感等症状,应主动抽血检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