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亚太区企业负面信用评级持续

(中央社记者王曼娜香港三日电)国际信贷评级机构穆迪投资今天发表报告表示,美国金融海啸导致市场流动资金进一步紧绌,使企业难以获得资金,预料未来亚太区(不包括日本)企业的负面信用评级趋势持续。

穆迪亚太区(不包括日本)企业融资部首席信用评等主任刘惠萍在报告中指出,今年第三季亚太区企业的负面信用评级与正面信用评级比例为十七比二,而第二季比例为十八比零。

她说,第三季亚太区企业获得多项负面信用评级,原因是企业营运情况比以前更加艰巨,导致财务状况和流动资金转弱,加上亚太区和全球的成本上升以及消费者和行业的需求下降,也对债券发行人的营运表现和信用指标造成损害。

至于第二季企业负面信用评级,主要是企业以债务来融资的并购占了绝大多数所致。

刘惠萍表示,第三季不动产和科技行业占了大部分负面信用评级,而零售公司的信用状况也在转弱。她预料未来数月,以科技、航运和不动产公司最容易受到全球经济减缓和持续信用紧缩的冲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