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马影展11月登场 国际影人将来台助阵

(中央社记者吴素柔台北三日电)2008金马国际影展十一月登场,套票明天开卖;金马奖执委会今天公布将来台共襄盛举的国际影人,包括松雪泰子、石 (土反)浩二、阿南达爱华灵咸、罗宏康特、杜琪峰、朗斯尼美毕达、亚历山大佩特洛夫等人。

执委会表示,金马影展外宾将于十一月陆续抵台,参展作品将于影展期间举行首映会,外宾都将出席各自的参展单元首映,并有机会在现场与影迷面对面。

今年刚赢得坎城影展金棕榈的导演罗宏康特将带着得奖作品“我和我的小鬼们”来台;俄国动画大师亚历山大佩特洛夫将带来五部作品完整放映;泰国导演朗斯尼美毕达将带着新作“海上的女皇”,偕同男主角阿南达爱华灵咸来台参与金马影展

日本女星松雪泰子以日剧“白鸟丽子”走红,这次将以参展作品“余命”和台湾影迷见面,片中她诠释怀孕后罹患乳癌的外科医生,将女性的坚忍与脆弱演来入木三分;日本男星石 (土反)浩二则将出席“向大师致敬–市川崑”单元首映。

此外,影展开幕片“停车”导演钟孟宏、主角张震、桂纶镁及闭幕片“征服北极”导演杨力州、林义杰、刘柏园、陈彦博等人,也都将出席金马影展盛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