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金融监管局宣布 暂停富通集团股票交易

(中央社记者唐秉钧布鲁塞尔六日专电)利时金融监管局今天宣布,布鲁塞尔泛欧交易所今天起将暂停比利时富通银行保险集团(Fortis)的股票交易。

为挽救受到美国金融风暴影响及避免倒闭,利时政府九月二十八日已同意挹注四十七亿欧元,取得富通集团在比利时金融机构百分之四十九的股权。

富通集团今天证实,比利时政府其后在取得该集团另外百分之五十一股权后,已于昨晚与法国巴黎银行达成协议,由该行接手富通比利时银行百分之七十五股权,以及富通比利时保险业务百分之百的股权。比利时政府则仍持有富通比利时银行百分之二十五股权。

比利时金融监管局指出,为使金融市场有适当的期间,能对比利时政府与法国巴黎银行达成协议带来的影响进行分析,决定暂时停止富通集团股票在布鲁塞尔泛欧交易所的交易。

因受到美国金融风暴冲击,去年及今年上半年富通集团已损失二十一亿欧元;而九月二十六日该集团股票在布鲁塞尔股市大幅下滑百分之二十的事实,更使投资人及客户对它未来的发展丧失信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