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马影展开幕片停车 张震将首度校园宣传

(中央社记者吴素柔台北六日电)入围坎城影展“一种注目”单元和获选2008金马影展开幕片的国片“停车”,将于十一月二十八日上映,男主角张震对国片常用的“校园跑透透”宣传模式非常有兴趣,在电影公司安排下,十月底将首度展开校园宣传之行。

“停车”由钟孟宏执导,桂纶镁、杜汶泽、戴立忍、高捷、金士杰主演,故事背景为车位难求的台北市,描述男子的车子因为被并排,无法开出停车格,为了找出卡住车子的车主,引发出一连串荒谬情境。

张震在片中除要解决棘手的停车问题,还得面对半途冲出的黑道大哥、无恶不作的私娼老鸨,同时要面对他与妻子的感情问题,人生中的爱恨情仇都在一夕之间爆发,让他演来大呼过瘾。

为了宣传“停车”,电影公司已开始筹备各地校园座谈时间,届时张震将与导演及其他演员到校园与学子面对面,畅谈拍摄“停车”心得。

“停车”叙述母亲节当天男子和妻子约好吃晚餐,但车子却被卡在停车格,整个晚上他在附近公寓寻找违规停车的人,却遇到许多奇人异事,包括失去独子的老夫妇和早慧的孙女、烹煮鱼汤的独臂理发厅老板、想逃脱马夫魔掌的妓女、被讨债流氓围堵的香港裁缝师等,让他折腾了一个晚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