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房地产 新德里近半数老人饱受子女纠缠

(中央社记者郭传信新德里六日专电)非政府组织“国际协助长者”印度分会“印度协助长者”协会,今天发表调查报告指出,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地区,名下拥有房地产的老人,有百分之四十九经常受到自己的子女甚至直系姻亲的纠缠,为的是想要得到他们的房地产。

  这项随机抽样问卷调查的报告说,其它百分之五十一的老人,则抱怨他们经常遭到邻居和地方官吏的骚扰。

  报告说,因财产问题而受到子女纠缠的老人,仅有百分之四十四愿意向警方报案,其他的人则碍于“家庭颜面”、或担心因此遭到子女弃养。    

报告又说,受到地主、邻居或地方官吏骚扰的老人,不愿意向警方报案的原因,在于不信任警方和司法体制,害怕遭到更多的困扰。

  针对上述的调查结果,新德里知名的葛罗佛房地产商辛赫证实,印度近年基础建设增加,房地产买卖旺盛,但许多名下拥有产权的老人,常因子女争夺家产而发生交易半途而废的案例。

  辛赫又告诉中央社说,几乎所有的房地产持有人,都不愿将土地或房子出租、出售给警察和律师,因为以往的许多案例显示,在发生房地产权相关纠纷时,警察和律师常是获胜的一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