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大罢工 公共交通陷于瘫痪

星期一(10月6号),比利时工会举行了全国性罢工事件,导致所有进出比利时的欧洲之星(Eurostar)与大力士(Thalys)等国际铁路营运也被迫取消,比利时铁路交通顿时陷入瘫痪。

工会抗议政府对价格的提高作出失败回应并鼓励政府逐步缓和通货膨胀的冲击。6月,通货膨涨达到24年的新高5.9%。

工会代表说,上周比利时政府忙于援助国内二家主要银行。财政部员工也害怕失去他们的工作。他们望能在他们所在的金融部门看到更多的调整。

比利时总工会(FGTB)成员乌连斯说:“随着今日我们所见的财政危机,我们最担心不能保住工作,因为我们看到一些公司陷入困境,但这还是刚开始,比利时的整个经济,将有严重问题。”

示威者表示,他们想在14日,政府呈交2009年预算给国会之前,给政府一个明确的信息。

欧洲之星从布鲁塞尔到伦敦与法国里尔的列车,以及开往法国、荷兰与德国的大力士列车已被迫停驶。省列车服务也受到影响,布鲁塞尔的二个主要车站–中央(Midi)及中环车站(Central)也已关闭。此外,首都布鲁塞尔的所有电车都被迫停驶,只剩小部分地铁及公车还在营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