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驻法代表:尊重生命才能杜绝毒奶

[新唐人记者张子纯国巴黎报导]中国毒奶粉事件是既毒大米、毒螃蟹、毒黄鳝等中国掺毒食品的巨大冰山一角。掺毒食品事件频频曝光令世界震惊。中华民国驻法国代表处吕庆龙代表认为,一个国家真正要想长治久安,就要遵守普世价值,尊重生命、保护人民健康,当权者如把自己凌驾于法律之上,就会天下大乱,不但害己还会殃及他人。

中国毒奶粉引发了各国家政府清查与中国有关的毒食品,不仅包括奶制品,还包肉类,新鲜和冷冻蔬果、干果。吕庆龙代表指出,这是一个很严肃的话题,健康无国界,如果事情发生后不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吕庆龙:“中国大陆恐怕一直都会在这种不好的,而且会伤害自己人民的这个轮回之下来持续的发生,这个非常不好的。我们希望大家必需面对应该解决的现实,朝正面的发展。免得我们的小孩、我们的下一代在受害。”

吕庆龙代表进一步指出:“当然如果我们回头看看以前的萨斯,以前的非典疫苗,还有禽流感还有今天的毒奶粉事件,我们也很遗憾的看到,这个事情发生都会压了一阵子,要么就是隐藏起来,大概一直到最后隐藏不住了以 后才讲出来。”

中国毒奶粉不只危机到中国人的健康安全,吕庆龙:“我们也进口了20几吨这些产品。可能中国大陆人民不知道湾发生什么事情,我们的卫生署长因为这事辞职了。我们希望台湾海峡两岸人民认真对待这种共同的议题,大家一起用开放的用正面的眼光来处理。”

吕庆龙代表还强调:“湾的经验来讲的话,我们也走过以前的威权,那我们希望在全世界大家一起为所谓普世的价值,就是自由、民主跟人权,都要守,一起来推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