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忧全球经济衰退亚太股市暴跌

(本台报导)由于未见政府采取奏效措施结束日益恶化的金融危机,投资人担心全球经济可能会遭遇1930年代大萧条之后最严重的危机,星期三,纷纷抛售股票,亚太股市暴跌。这已是亚太股票市场连续第5天的下跌了。

金融危机迅速蔓延,造成市场恐慌,拖累亚太股市。

日本日经指数在星期三的交易中,收盘惨跌了9.4%,下挫952.58点,收在9203.32点,创下1987年股市崩盘以来单日最大跌幅。

由于一份汽车市场报告指出,下半年到明年3月,汽车业的利润将减少百分之四十之后,丰田汽车公司的股价锐跌11.6%。加上日圆对美元强劲升值,更增添了全球经济扩大衰退的疑虑。

日本政府发言人表示,政府需要让公众知道这场金融危机的严重性。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河村建夫星期三在记者会上说,“事实上,日经指数跌破1万点已表明了,目前经济低迷正在加快。我们必须更强加关注。”

至于澳大利亚方面,大型银行及矿业股拖累大盘走低,创九个月来的最大跌幅,回吐了星期二的短暂涨势。星期二,澳大利亚储备银行超乎预期的降息1个百分点,激励了澳股上扬,但星期三,由于受全球股灾拖累,澳股指标S&P/ASX 200指数下滑了近5个百分点,创三年来的收盘低点。

在韩国,首尔股市的综合股价指数也重挫了5.81%,创下26个月来的新低,收在1,286.69点。

在香港股市,由于投资者对全球经济衰退危机担忧加重,恒生指数星期三收跌8.17%,创下28个月来新低,并创九个月来最大跌幅,市场估值也跌至10年前亚洲金融危机时的低位。

在台湾,由于华尔街股市连续第5日下跌,台股收盘下挫318.26点,至5,206.40点,也是自2003年7月4号以来的新低点。

在中国,上证指数也下跌了超过3个百分点,收在2,092.22点。在过去3天以来,上证指数已下挫了8.79%。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