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不到陆客 旅行社相继倒闭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北综合报导]金科国际邮轮和仙人掌两家旅行社,昨天晚上无预警倒闭,今天上午品保协会开始受理消费者退费事宜。品保协会说,已经缴交的费用应该能全数退回,至于倒闭的这两家旅行社,仙人掌公司继续协助团员善后,金科国际则是已经人去楼空。

尽管被勒令停业,仙人掌旅行社员工依然照常上班,协助顾客善后事宜,只是负责人詹文佑接受电访时,语气中透露出万般无奈。

仙人掌旅行社负责人 詹文佑:“没有什么,就周转不好 今天大概都处理完了,后续部分差不多就告一段落。后续部分就去品保局索赔这样子,员工的部分我们自己会打算,好不好。”

相较于仙人掌旅行社负责任的态度,专门经营高级邮轮观光的金科则选择避不见面,不过品保协会已全面协助消费者理赔事宜。

品保协会人员:“保险的部分都会赔啦!现金的部分。”

品保协会副秘书长 吴美惠:“消费者从今天开始30日内,都可以到品保协会来办理申诉。这两家旅行社也都有按规定投保两千万履约保险,初步估计消费者的损失,都还在保险金额之内。消费者的权益基本上可以获得保障。”

总计金科和仙人掌两家旅行社倒闭,受影响的旅客超过四百人、总金额超过一千万,而连同上个月也倒闭的台湾旅游联盟,不禁令人担心,当初旅行社一窝蜂迎接大陆观光客,没想到来的少之又少,未来可能还会有更多旅行社撑不下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