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汽车市场衰退 大厂减产因应

(本台消息)全球经济衰退目前已反映在欧洲汽车市场上,各汽车大车厂,如宝马、奔驰、福特、通用等集团都计划缩减在欧洲的产量,以因应逐渐下滑的需求。

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的统计,八月份欧洲客用汽车的销售量减少了15%,这个协会称这是受到消费者信心下滑,以及油价飙涨的影响。

格尔森基尔亨汽车研究中心(Gelsenkirchen’s Center for Automotive Research)的杜登贺弗(Ferdinand Dudenhoefer)说:“我们正在走向大衰退汽车市场也不例外。在欧洲,市场正一步一步衰退,美国的汽车市场则已经全军覆没了。对汽车制造商及供应商来说,未来三年将是非常非常艰困的时期。”

他补充说,除了减产之外,几乎想不出其它办法渡过这时期。

尽管世界最大的高级车制造商宝马(BMW)已宣布减产,但其在柏林的汽车经销商仍然表示看好未来市场。柏林的汽车经销商老板杜塔克(Andreas Dutack)说,他的生意没有受到金融风暴的影响。

“我只能说,我们的情况比去年好。我们没有感觉到危机。”

不过,杜登贺弗表示,并不是大部分的人都这么幸运。

美国汽车制造商通用及福特已宣布,他们将减少欧洲公司的产量,这也是金融市场的混乱让消费者对汽车这类大笔支出的商品失去兴趣的另一个迹象。

德国汽车集团奔驰(Mercedes-Benz)、福斯(Volkswagen)也都在需求量减少的情况下降低了产量。德国汽车周报的报导称,奔驰计划于年底前减产三万五千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