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大选关注经济问题

10月14日是加拿大大选日,距今还有不足一周的时间。经济问题在加拿大选民心目中占据了越来越重的份量。

加拿大总理哈珀一个月以前宣布解散议会重新大选。哈珀的主要竞争者是自由党领袖迪安 。

如同如火如荼的美国大选一样,经济问题在加拿大大选中也成为关注中心。

丰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杰士丁在多伦多说:“现在全球所发生的,很难避免,我们正进入就业市场薄弱期。”

帝国商业银行(CIBC)经济学家申菲尔德说:“如果这只是一般的衰退,这就是一个好消息,所以人们想知道现在真实的形势。”

蒙特利尔银行经济学家波特说:“在这种混乱的形势下作预测就像你家厨房正在着火而你正在给房子估价一样,我的意思是,你不知道,火要着多长时间,和所造成的损害。”

本周早些时候,多伦多股指大跌超过1000点。但一些加拿大人仍然保持乐观,一名男子说“在兑换现金之前就不算损失,我现在不会兑换现金,我希望还能回升。”

来自其他党派的候选人希望能够在经济问题上击败加拿大总理哈珀为首的保守党赢得大选。

相关文章
评论